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多家银行存款利率一浮到顶 5年期年息5.225%
money.fjnet.cn 2013-11-26 11:02   来源:沈阳晚报    我来说两句

2013年还有一个多月就要结束,银行的揽储大战进入了白热化。昨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走访市内了解到,多家商业银行开始把部分档次存款利率一浮到顶至10%。目前,多家银行的存款利率上浮到顶后,5年期定存年利率最高达5.225%,这与部分年化收益率在3%至5%之间的理财产品均可“媲美”。

年底利率上浮逼近理财收益率

“3月期、半年期和1年期存款利率在基准上浮10%,2年期和3年期存款利率分别由3.75%和4.25%调整为4.125%和4.675%,并且未设存款门槛。”昨日,一家大型股份制商业银行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该行已经将中短期定期利率进行全线上调。

随后,记者走访市区多家银行了解到,由于资金偏紧,下半年开始,就陆续有银行开始上调存款利率,将2年期、3年期等中长期存款利率一浮到顶。一家国有银行则规定,市民办理单笔金额在5万元(含)以上,一年及以上定期存款业务,可以享受基准利率上浮10%优惠。

除国有银行外,股份制银行存款利率上浮到顶的更比比皆是。事实上,去年利率市场化大门“开闸”后,沈城商业银行的存款利率开始差别化定价。

跨年理财产品收益率破五冲六

一家银行的理财经理刘女士告诉记者:“年初时,两个月期限的理财,预期收益率在4.2%-4.3%左右。现在其收益率波动上涨,上个月大概在4.5%—4.6%左右,最近一期预期收益率在4.8%左右。”实际上,理财产品开启“跨年行情”是多家银行的普遍现象,其中,部分银行的预期收益率突破6%。

目前,该银行发售15款理财产品,有两款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在4.2%—4.9%之间,两款高端产品预期收益率达6.2%;其余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在5%—5.85%之间。同时,多家银行理财经理表示,近期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平均高出0.2%左右。

银行月末、年末临近开打揽储大战

对于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上涨的原因,一位理财经理表示,一方面由于月末、年末临近,银行开打“价格战”来吸引资金;另一方面,年底也是个人企业资金回笼的好时机,银行间的竞争也会愈发激烈。

对此,业内专家表示,基于年末特殊的时间节点,目前资金市场保持“紧平衡”的态势不会改变,年底资金面仍可能再度紧张,资金利率也将高企。这也就意味着,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在年底之前有望继续小幅走高,未来5%以上的高收益理财产品的占比会进一步增加。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