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银行推信用卡交易免费微信提醒服务
money.fjnet.cn 2013-11-26 11:06   来源:北京商报    我来说两句

信用卡短信提醒服务的免费午餐越来越少。如果消费金额不达标、又想及时了解账户信息变更那么客户就要交费了。其实,手机短信并不是银行提醒消费的惟一渠道。目前招行、浦发、中信等多家银行推出了微信功能,免费为持卡人提供消费信息通知,而且无门槛。持卡人可以通过微信渠道来节省短信通知费。

近日,农行宣布开收信用卡短信通知费,至此,工、农、中、建、中信等银行都对短信通知服务收取费用。

银率网总经理王芳表示,“利率市场化已相应放开,银行利差收窄,银行必然要靠提升中间业务及增值服务获取更多的收入和利润。客观地讲,提供通知服务属于增值服务的一种,也是需要成本的,只要收费合理,是可以理解的”。

而北京商报记者调查发现,目前交通银行、光大银行(601818,股吧)、华夏银行(600015,股吧)、平安银行(000001,股吧)、招商银行(600036,股吧)、民生银行(600016,股吧)等执行免费政策抢客户之外,各商业银行的“微信银行”也纷纷加入用免费吸引客户的队伍中来。有银行的推广广告直接说:“还在为每月2元的短信提示烦恼?扫一扫二维码,关注微信银行,所有微信通知全免费!”

目前招商银行、广发、兴业、中信等多家银行均不约而同推出了微信推送功能,免费为持卡人提供消费信息通知。北京商报记者尝试上述银行发现,只要提前在微信银行中绑定信用卡,在消费之后,立刻就有交易提醒发送到手机上。

另外,在“微信银行”里,只需要用户输入“额度”、“积分”等字,微信客服平台就会马上发送消费者想了解的信息。更方便的是,在客户的信用卡还款日前夕,微信平台还会把用户的本期账单金额、最低还款额、未还金额、最后还款日等信息整理后发送给你,及时提醒用户还款。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