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储蓄卡遭盗刷是否应由银行负全责
money.fjnet.cn 2013-11-27 11:19   来源:新法制报    我来说两句

李先生:2010年9月,我接连收到某银行发来的短信,显示我的储蓄卡在外地ATM机通过转账支取方式划走2万多元。我想到可能储蓄卡被盗刷,赶紧报案。我的卡从未离过身,一直正常使用。要求查阅取款的监控录像,但遭银行拒绝。请问,我该怎么办?

江西华邦律师事务所程现涛律师:储户和银行之间的法律关系为合同关系。虽然存款合同在《合同法》中并没有明确规定,但是根据合同法的无名合同解释规定,该合同应属于无名合同。同时,存款合同兼具保管合同、信托合同和借贷合同的特征,银行有义务保全储户的存款,如果储户存款受到侵害,银行理应承担违约责任,赔偿储户的损失。本案中,银行主张李先生存在泄露密码的可能,即应当对此承担举证责任。如果银行不能证明李先生有泄露密码的行为,则应当承担全部责任,赔偿李先生的损失。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