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台主管机构发布陆企赴台发行人民币债券相关政策
交通银行成为首家申请发行“宝岛债”的机构
money.fjnet.cn 2013-11-27 11:4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26日晚间,台湾主管机构正式发布允许陆企赴台发行人民币债券相关政策。据悉,交通银行已于今日上午第一时间向台湾主管机构递交了发行申请,力争成为首家在台发行人民币债券的陆资机构。

交通银行此次拟在台发行的“宝岛债”,由该行香港分行作为发行人,面向机构投资者发行,总规模为12亿元人民币,分为3年期和5年期两个品种。

据悉,交行在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方面经验丰富,曾两度在香港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并首家采用招标方式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近年来,交通银行围绕“走国际化、综合化道路,建设以财富管理为特色的一流公众持股银行集团”的发展战略,积极参与人民币国际化进程。

交行方面表示,此次在台发行“宝岛债”的申请若能获得批准,有助扩大“宝岛债”市场规模,为台湾投资者提供更多的投资选择,为深化两岸经贸交流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