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闽企 > 正文
明年地产潜力股 三分之二出自闽房企
money.fjnet.cn 2013-12-05 16:03   来源:海西晨报    我来说两句

“今年,中国所有跟房地产相关的新闻和故事都离不开福建企业、福建楼盘和福建购房者”。11月29日,在“新形势下房企发展和升级的金融之道”地产金融沙龙上,第一财经特约评论员于丹丹如此指出。此外,机构总监陆昌泉则重点解读房地产金融业的相关内容,并指出在接下来的房地产铂金十年,地产行业的集中化趋势将越来越明显,同时融资能力将成为企业发展的关键因素。

房地产仍是上行行业

福建今年表现很突出

依据数据,于丹丹表示,无论是从投资额、需求量还是库存量这三个地产交易重要指标来看,全国房地产市场在2013年前10个月的上升势头有目共睹。房地产的投资总额仍然在持续上行,虽然新开工一手住宅的整体总量在持续放缓。这表明:虽然受限于政策调控而导致开工放缓,但房地产仍然是上行的、充满利好的产业。

她指出,今年的“金九银十”成色非常足。在调控期,总体销售速度已经放缓的情况下,今年的旺季跟过往的旺季相比明显超出。一线城市到10月份的交易量都超过2012年全年。“单周成交从10月份中下旬以来,很多城市都还维持在高位。这说明,今年房产的量并非都堆在金九银十释放,而是一种持续性的旺盛的需求。”于丹丹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全国的三四线城市楼市分化严重,但福建省的三四线城市的增长势头则非常猛。比如龙岩,在今年1-10月份的成交面积同比增长达到146%,泉州则达到74%。而在土地溢价率方面,福建与上海相似,溢价率基本翻一番,在95%到100%之间。

前三季度销售额50强

闽地产企业占据5席

对照机构发布的今年前三季度房地产销售金额TOP50榜单,福建企业开始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世茂房地产排行第9,融创、融侨、阳光城分列第12、30和32位,厦门建发集团也以106亿元的销售额位列47位。

“在销售金额50强中,福建企业越来越多;同时,在今年的‘地王‘榜单中,福建企业也是非常重要的力量,这引起了业界的重视。”于丹丹说。

她表示,今年的福建房企整体变得更有效率、务实,普遍尊重市场规律,调整产品线和销售周期。另一方面,其高周转路线也为企业带来显而易见的好处。一些福州企业,如世茂、融创、旭辉、金辉、路劲基建等企业在今年都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和深化的改革———从原来的依赖资源去拿低价地,转化成市场化的方法去拿一些高周转的地块;由原来纯高端项目转向一些相对接地气的、小豪宅、准豪宅甚至中产阶级的产品;采用“轻资产”实现合作模式多元化,或者根据市场需求通过高效率的运作和融资迎合市场的刚需性需求。

“虽然今年在拿地排行上并没有看到太多福建企业的影子,但是如果单项去看闽商的盈利能力的话,福建地产企业拿的地的利润一定是超过全国性第一阵营的这些企业。”于丹丹表示,“在我们关注的‘潜力股’———也就是在今年做了很多准备,明年可能会有突出表现的企业,几乎2/3会是福建阵营。”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