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三大重要会议接踵而至 A股主题投资或渐次迸发
money.fjnet.cn 2013-12-10 09:06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期,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城镇化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将接踵而至。这几个重量级的会议将承担深化改革、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重任。市场预期,这几个会议推出的创新性政策措施将对经济转型升级起到重要作用,A股市场的主题投资机会也将渐次迸发。

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3日召开会议强调,做好2014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会议提出,要用改革的精神、思路、办法改善 宏观 调控,科学把握宏观调控政策框架,保持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要抓好对中央改革总体部署的落实,积极推进重点领域改革,着力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市场对即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充满了期待:

从投资来看,“促进投资合理增长和结构优化,改善投资管理和服务”将成为2014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之一。2014年国家将引导民间投资,加大部分领域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具体来看,明年基建投资将主要用于交通运输,尤其是铁路运输和水利环境公共设施管理业。

消费 来看,“要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加快培育消费新增长点,着力优化消费环境”将是2014年经济工作的另一个重点。除去传统的消费领域,激发教育、医疗、文化娱乐等服务 消费行业的潜力也是创新性政策措施的施力点。

从出口来看,“积极拓展出口市场”的决策将在2014年继续得到坚决贯彻。国际 金融 危机以来,中国向传统市场出口商品的市场份额的增长出现停滞,但决策层显然正尝试通过向传统市场引入新产品与新服务的方式开拓新市场。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