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闽企 > 正文
IPO即将开闸 两闽企引发关注
money.fjnet.cn 2013-12-10 10: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IPO即将开闸,首批上市企业很可能从已过会的83家企业中诞生,各家券商研究员纷纷从各个角度解读IPO重启的赚钱机会。记者整理最新的券商研究报告发现,医疗、安防、传媒股都是券商关注和推荐的热门行业,在已过会企业中,闽企贵人鸟、三奥股份也引发关注。

已过会企业创业板最多

从融资规模看,83家公司总融资规模达558亿元。分板块来看,在过会企业中,创业板有43家,占据半壁江山;中小板30家;主板10家。三大板块募集资金额度分别为107亿元、105亿元和346亿元。

国泰君安近日发布题为《领先半步挖掘拟IPO企业的投资机会》的研究报告认为,通过两轮IPO财务专项检查和一年多的时间检验,83家企业整体质量都不错。该篇研报重点筛选了6家公司:东易日盛、晶方科技、绿盟科技、思美传媒、博腾制药以及慈铭体检。

广发证券则指出,目前已过会企业中,信息技术行业公司占大多数。其中,属于计算机板块的有十多家,分别是安硕信息、创意技术等。

记者注意到,思美传媒、中航文化等传媒类公司,也是券商重点关注和认真分析的对象。

机构看好IT企业

申银万国福州营业部傅黎明认为,从过会公司的成长性、盈利能力以及财务安全三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分,申请上主板的闽企业贵人鸟值得关注。

此前市场传闻贵人鸟为IPO开闸“第一股”。记者了解到,贵人鸟处于国内体育服饰行业“第二梯队”,目前,体育服饰业仍处于市场回调期,底部仍有待确认。

机构研报评点成长性最高的10家企业中,有5家为IT企业,分别是:全通教育、无线天利、安硕信息、三奥股份和浩丰创源。其中,闽企三奥股份因受益于“三网融合”(电信网、广播电视网、互联网业务应用的融合)而备受瞩目。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