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新华保险《争分夺秒》荣获“2013年度十佳微电影”
money.fjnet.cn 2013-12-12 14: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理赔作为保险价值的核心体现,一直为客户和业务伙伴所关注。为了将公司“以客户为中心”的战略核心呈现于大众面前,让更多人知道保险理赔,了解保险理赔,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推出了微电影——《争分夺秒》。电影首映当天点击量即超过75万次,微博转发6700次,荣登搜狐视频原创频道和新浪热门微博推荐榜。近日,该片又获得“2013年度十佳微电影”奖项。新华保险客户权益部负责人表示“理赔领域每天接触的都是案例,每个案例背后都有一个故事,以微电影的形式最能够展现生动、鲜活的理赔故事,引人观赏。”

微电影《争分夺秒》改编自真实案例,故事温暖而励志,以一个理赔新人成长的历程为线索,将电影的三个事件串连起来,分别将新华保险3G移动理赔、重大出险事故应急响应机制和理赔公益关怀三个特色理赔服务项目植入电影情节,是保险企业第一部理赔主题的微电影,让大家了解理赔的同时,感受到企业积极进取的精神。情节紧张而不失温馨,生动感人地将公司服务叙述给观众,满满的都是企业责任、社会关怀的保险行业正能量。

当问及是否担忧拍摄电影的企业背景而影响网上点击率时,新华保险权益部负责人显得很自信:“剧本完全出自于公司理赔队伍对本职工作的感悟和体会,并根据真实案例制作。公司的理赔故事很多,在几分钟内选取哪几个进行展示是创作过程中最大的难点。公司理赔部门针对脚本经过反复讨论与修改才得以定稿。每个理赔案件的背后都有一个故事,承载着家庭的悲欢离合,故事情节真实细腻,足够吸引人。”

据悉,影片中扣人心弦的重大紧急案件处理,对于新华保险理赔人来说,已形成常态化机制。仅2012年一年,为应对北京特大暴雨、山西火锅城爆炸、山西旅游大巴翻车、河南农民工舍己救人等重大突发事件,新华保险共启动重大紧急案件应急响应处理机制156起,累计排查出险人超过2700人,慰问330余人,其中主动寻访识别公司客户245人,共计101人涉及保险责任赔付,给付保险金超过318万元。

保险理赔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是陌生而模糊的。传播理赔知识、提升消费者保险保障意识和行业整体形象,是每一家险企义不容辞的责任。对此,新华保险今后还将进一步探索通过更多公众喜闻乐见的传播方式,宣传公司“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战略,积极向社会传递保险正能量。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