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厦门:原“福建第一高楼”要建全省最大的地下停车场
money.fjnet.cn 2013-12-13 08:5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昨日获悉,高258.8米、原福建第一高楼——位于观音山的海峡明珠广场主体楼已拔地而起。

虽“福建第一高楼”的交椅被厦门国际中心(高339米)夺走,但却拥有了另一个“福建第一”——福建最大的地下停车场,有2000个车位。

据了解,海峡明珠广场最初设计高度为216米,是当时福建在建的“第一高楼”。

如今,海峡明珠广场设计方案历经几次调整,高度已经拔高至258.8米,但它“福建第一高楼”的交椅却被厦门国际中心夺走了。

不过,海峡明珠广场的亮点现在已不在地上,反而是在地下——它将拥有福建最大的地下停车场。“最先拟建1000个车位,后来规划审批了1400个。”厦门海峡明珠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来发透露,由于地下车位建设“可多不可少”(即最终建设可多于规划审批量),考虑到高楼扎堆的观音山片区停车难现象已显现,最终决定追加投资,将地下停车位增加到地下5层、共2000个车位。

这一数字,将刷新福建最大地下停车场纪录。要知道,位于鹭江道的财富中心,地下停车位也才500个。

当然,如此多的停车位,还有另一用意——方便市民购物。

据悉,海峡明珠广场除了作为总部大楼,引进总部经济、办事机构、研发中心外,还建设了达3.6万平方米的商业面积。

“正洽谈引进一些世界500强的大型商超,打造目的性强、独具一格的大型商场。”林来发透露,目前观音山片区多数只为总部大楼,正好缺少一个高端的商业体,而海峡明珠广场将填补这一空缺。

也正是如此,思明区委、人大、政府等有关部门对这一标杆性建筑格外支持、重视,甚至派出区人大韩静江副主任专门定点挂钩这一项目,推动尽快建成。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