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建行理财师“出招”教您年末巧理财
money.fjnet.cn 2013-12-13 09: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伴随着福州气温不断降低,整个城市都进入了迎接圣诞、新年、春节的节奏。年末同时也是是投资、消费、结算需求最旺盛的时期,那么该怎样抓住年末时机投资理财?建行福州城东支行理财师给了大家一些“金点子”。

“风险低,收益稳健,是大部分家庭的投资理财经。临近年末,由于市场资金面处于相对紧张的局面,资金价格将一路处于高位,这样的货币市场无疑是十分引人的,选择投资货币基金将是不错的选择。”建行福州城东支行理财师高凯悦介绍说,与各类基金相比,货币基金投资的风险是最低的,另一特点就是收益稳健,年净收益率一般高于同期银行储蓄的收益水平,具有国债投资的收益水平。

除了利用年末时机投资外,“消费”也成了各个家庭年末的关键词。接踵而至的圣诞、新年无一不是商家促销的好噱头,刷卡消费也迎来高峰期,但由于不少人都持有多张信用卡,难免出现还款遗忘、差错的状况。建行福州城东支行理财师建议,可以充分利用银行提供的各类平台例如短信、微信平台做到消费有提醒,还款有通知,例如建行推出的“建行电子银行“微信服务平台,提供了告知交易、还款提醒等功能,可以有限避免形成不良信用记录。

此外,年末的礼品馈赠需求也是不可小视的一项。各家银行也会在年末推出各类黄金新品。“相比黄金的投资价值,在礼品馈赠时我们更加注重的是其使用价值和社会价值。与其他黄金销售终端相比,银行黄金的特点在与其黄金产品的质量保证、和回购服务。”建行福州城东支行理财师建议广大市民,现阶段黄金价格处于较低位置,按以往经验临近年末黄金价格会有适度上升,如有馈赠需求的客户,可以考虑现阶段购入适量黄金,以备馈赠之用。

新年到来之际,建行福州城东支行理财师也不忘提醒广大消费者,年末理财时更要多留一份心,充分利用各类资源迎接又一个的新年。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