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州规划建设5处地下空间 五一广场也包括在内
money.fjnet.cn 2013-12-13 09:06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记者获悉,受福州市城乡规划局委托,由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与福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联合编制的《福州市中心城区地下空间利用专项规划》,日前已通过专家评审会审查,并通过福州市规划与建筑环境艺术委员会及福州市城市规划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审议。

据了解,该规划是福州市规划部门对中心城区地下空间利用专项规划。其主要响应城市总体规划与城市发展战略的要求,通过合理的地下空间开发达到缓解城市空间约束、完善城市功能、整合并提高城市地下空间利用效率、改善城市环境质量的目标。

本规划内容涵盖专项规划和近期计划启动的重要节点概念性详细规划两个部分。主要包括四个方面的内容,分别有:对福州市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现状情况的分析和总结;对福州市中心城区地下空间资源评估和需求预测;对地下空间平面形态、竖向结构等开发利用总体框架和地下交通设施、地下公共设施、地下市政设施、地下防空防灾系统、地下文物保护等各专项内容进行规划布局;提出地下空间开发的实施性策略计划,包括近、中期建设规划和控制指引以及实施建议等。

此外,该专项规划选取了三江口行政文化中心、三江口商务中心、火车北站、五一广场、宝龙万象与闽江北商务中心等5个重点规划建设节点,编制了控规层面的概念性规划,包括地下空间结构规划、地下空间分层平面设计、地下公共活动网络规划、地下交通流线设计、主体地下空间设计等内容。

今后,福州市规划局还将依据福州市出台的《福州市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管理若干规定》,按照地下空间规划的要求,有效控制和引导福州市地下空间的开发建设和管理。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