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州绕城高速东南段春节前动工 将串起连江等地
money.fjnet.cn 2013-12-17 09:2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备受关注的福州绕城公路东南段建设有了最新进展,其洋门至梅里互通段,力争于春节前动工,将串起福州沈海复线高速、罗长高速、西北绕城高速,较大程度缓解连江至宁德片区的交通压力。而整个东南段建成后,将串起连江、琅岐、长乐、闽侯等地,进一步扩大福州城区。

绕城公路东南段起自连江洋门,经洋门互通接绕城公路西北段和沈海高速罗源至长乐段,在长门、琅岐分别跨越闽江长门水道、梅花水道,止于闽侯青口,经青口互通接福银高速青口至闽侯段和沈海高速福州至泉州段,全长73.975公里。

此外,还将建设可门疏港连接线,路线起自主线浦口互通立交,止于颜歧,全长17.681公里,设置官坂互通,预留梅里互通。

全线采用高速公路标准建设,主线及可门疏港连接线起点段6.122公里为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路基宽33.5米;连接线其余11.559公里为双向四车道。

福州绕城高速东南段将在洋门、浦口、定安、琅岐、潭头、江朱、鹤上、前塘、玉田、青口10处设置互通式立交。建成后,将闭合形成总长约160公里的高速公路,也就是“四环”,它将串起连江、琅岐、长乐、闽侯等地,环内面积达332平方公里。“四环”还将沟通罗源湾港区以及长乐国际机场。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