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ST兴业正式加入“厦门籍” 获政府奖励300万元
money.fjnet.cn 2013-12-17 10: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籍”A股上市公司又多了一个新成员。上周六,★ST兴业发布公告,该公司已将注册地和主要生产经营地点迁至厦门,并因此获得厦门方面300万元的奖励。

此外,★ST兴业当日并宣布,该公司拟进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自12月16日起停牌不超过30日。

厦门又增一上市公司

厦门证监局日前发布的统计报告显示,厦门A股上市公司总量已由28家增至29家。昨日,厦门上市公司协会人士向导报记者证实,比之前多出来的一家正是★ST兴业。

而★ST兴业上周六发布的最新公告也证实,其公司注册地和主要生产经营地点均已顺利迁移厦门。为此,该公司还获得厦门市政府一次性奖励资金100万元及思明区政府一次性奖励资金200万元,共计300万元的奖励资金近日已全部到位。

300万的资金对于其它上市公司来说可能是一笔小钱,但对于已处在暂停上市边缘的★ST兴业来说,可谓是“雪中送炭”。★ST兴业表示,该笔奖励资金的取得将对公司2013年度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公开资料显示,★ST兴业已连续多年净资产为负,截至今年三季末,合并净资产为-2.88亿元(未经审计),且今年前9月亏损922.89万元,营收仅为551.86万元。

拟进行重大资产重组

“由于公司的注册地和办公地长期分离,对日常办公造成了很大不便,便有了搬迁的想法。”昨日,一位★ST兴业人士透露,尽管难度不小,但通过厦门、上海两地相关部门配合,才完成将★ST兴业迁回厦门的任务。

不过,虽然顺利迁至厦门,但★ST兴业的未来依旧扑朔迷离。从4年前“大洲系”掌门人陈铁铭借壳入主开始,★ST兴业一直艰难地走在重组之路上,从最初准备注入地产资产到进军新能源,再到矿业投资,但最终均未修成正果,目前已处在暂停上市边缘。

目前,★ST兴业正全力自救。因筹划可能涉及重大资产重组的重大事项,该股已停牌一个多月。上周六,★ST兴业公告证实,该公司拟进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由于此次重大资产重组存在较大不确定性,该公司股票自12月16日起停牌不超过30日。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