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厦门拟打造“两岸民俗中心” 或选址环岛路沿线
money.fjnet.cn 2013-12-17 09: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环岛路旁,厦门正准备打造一个“两岸民俗文化旅游中心”。

昨日,导报记者从厦门市政府的相关公告获悉,厦门决定征收思明区黄厝社区集体土地35784.9平方米,作为两岸民俗文化旅游中心项目储备用地。

目前,关于“两岸民俗文化旅游中心”的具体建设方案,并未最终明确。但值得关注的是,在“两岸民俗文化旅游中心”项目储备用地的所在地——黄厝社区,目前就建有“台湾民俗村”。

“台湾民俗村,也是有关方面试图打造的一个集文化、艺术、游乐、度假、体训于一体的多元化大型游乐园。”对于厦门“两岸民俗文化旅游中心”的规划,一旅游业者表示,因种种原因,位于环岛路黄金地段的“台湾民俗村”仍未成为热门景点。为此,未来,同样选址黄厝,同样以“民俗”和“旅游”为定位的“两岸民俗文化旅游中心”,如何赢得市场,也是一大挑战。

导报记者注意到,近年来,厦门举办了包括元宵、保生慈济等民俗文化活动,不仅在岛内建有厦门博饼民俗园,在集美后溪还专门打造了“闽台民俗文化古镇”。多年从事闽南文化研究的文史专家洪卜仁此前也多次呼吁,两岸人民同宗共祖,两岸文化同根共源,挖掘两岸民俗文化,将有利于唤醒两岸民众对传统文化的记忆,让闽台悠久的传统民俗文化得以延续、传承。

为此,在岛内环岛路这样的黄金地段规划打造“两岸民俗文化旅游中心”,也显示了厦门挖掘两岸民俗文化、打造旅游经济增长点的决心。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