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路边摆摊办信用卡可能只为套你信息
money.fjnet.cn 2013-12-17 16:16   来源:城市快报    我来说两句

小区门口就有卖理财产品的,路边就能办张信用卡……一些市民很容易被“路边金融摊”吸引。对此,银行人士表示,这些看起来方便、快捷的理财方式,实际上内藏不少隐患,市民应该谨慎对待。

路边金融摊高收益?

几名西装革履的工作人员、一张桌子、两个易拉宝,“路边理财摊”就这样开工了,发传单、拉客户,几人忙得不亦乐乎。市民郭阿姨说,自己家小区附近近期就有几位穿西装的人,向路过的市民宣传推荐一些“高收益理财产品”。“听他们说,收益确实挺高的,一次投资20万元,一年收益就有2万多元,比银行理财产品高出不少。”

路边还有一些信用卡摊位,同样是几位工作人员、几张桌子,再摆上一些水杯、饭盒、小家电等礼品。“您办卡之后,如果不用,再销了就行,还能得到我们的礼物,挺合适的!”在一家信用卡摊位前,工作人员表示。和“路边摊理财”类似,一些信用卡摊位往往用高额度来吸引市民。“我的信用卡最高额度1万元,之前一个办卡的人说能给我5万元额度,我就办了。”白领郭女士表示,不过,卡片下来后发现额度只有1万元。

谨慎填写个人信息

本市银行人士表示,这些路边摊卖的大部分都不是真正的理财产品,“有些单位本身就不正规,别说收益,能不能回本都难说。”

在信用卡办理方面,市民也存在误区。采访中了解到,有些信用卡摊位只是借办卡之名骗取市民个人身份信息,“市民如果在摊位办信用卡,要先核查工作人员是否有有效的证件;同时,最好致电银行客服,核实办卡人员信息是否真实。另外,无论通过哪种渠道申请信用卡,在交纳身份证复印件等材料时,一定要在关键部位写上”此复印件只限于办理××银行信用卡“的字样。”银行人士提醒。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