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州五四北将新建4条道路 通向火车站、二环路
money.fjnet.cn 2013-12-18 08:40   来源:    我来说两句

福州五四北新店片区居住了三四十万居民,因该片区路网不完善,还有部分“断头路”未打通,目前进出主要依靠秀峰路、福飞北路,每到上下班高峰期,经常出现交通拥堵。

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城建部门获悉,五四北新店片区4条主次干道将于明年元旦前后动建,分别为坂中路延伸段、山北路延伸段、埔党路和埔党支路。其中,坂中路延伸段建成后,可实现福飞北路与秀峰路快速连接,还可延伸到在建的站东路,通向福州火车站、二环路。4条主次干道预计明后年陆续建成。

五四北还有不少“断头路”

“五四北泰禾广场开业后,原本就因地铁封闭施工而拥堵不堪的五四北新店片区,陷入更加拥堵的局面,上下班高峰期,有时感觉是有家不能回。”昨日,市民刘女士说。

昨日上午,记者驱车从五四北路来到秀峰路,新店镇政府附近交通秩序较好,但在地铁围挡周边和五四北泰禾广场附近,车辆排成了长队,交通出现滞留。

在秀峰路附近的山北路,被一堵围墙挡住去路。当地居民陈先生说:“如果山北路能直通到玄南岭路,再往前进入西凤路,就能直达火车站、二环路,不必再经过秀峰路了。”

新建的南平东路已拓宽为双向4车道,但在距浮村路东北方向100米处,有一栋四层楼高的建筑还未拆除,导致该路段成了“卡脖子”路。据了解,该户人家因房屋赔偿未谈拢不肯搬迁,造成南平东路修建迟迟无法全面完工。

记者还了解到,建设中的龙头路起于福飞北路,经秀山路口、南平路口,最终接入秀峰路,全长约2200米,因拆迁等原因,目前只建好两三百米。

新建改造多条路

目前,五四北路网中在建道路有:缓解福州火车站周边交通的站西路、站东路,及龙头路等。

根据规划方案,五四北新店片区还要新建4条主次干道:坂中路延伸段、山北路延伸段、埔党路和埔党支路。

“规划中的坂中路延伸段,将是五四北新店片区的重要主干道,建成后可实现福飞北路与秀峰路的快速连接,同时还可延伸到在建的站东路,通向福州火车站、二环路。”有关规划人士透露。

据悉,作为坂中路延伸段的一部分,该路全长约2083米,规划宽度为46米。大致走向为起于福飞北路,向东经后坂村、后塘、厦坊村等,将延伸到泰禾城市广场以南,与秀峰路相接,为城市主干道。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