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建行国际速汇业务轻松解付省钱省事全球快速汇款
money.fjnet.cn 2013-12-18 09: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临近年底,汇款高峰也随之到来。尤其是作为著名侨乡的福建,年底更是海外侨胞汇款给国内亲人的高峰期。用哪些方式办理国际间汇款更快捷、更优惠,是很多人所关心的问题。目前最流行的境外汇款方式,莫过于国际速汇了。其中,中国建设银行的西联汇款、银星速汇尤为受市民喜爱。

 电话即可解付服务网点遍布全球

“我刚刚来这里签约了建行银星国际速汇的电话银行解付,以后只要一个电话,儿子从美国汇来的款就可以到我账户上了!”家住福州的薛先生刚刚从建行网点签约完电话解付业务。薛先生口中的建行银星国际速汇是建设银行与银星国际速汇公司合作推出的个人国际速汇业务,可实现与银星国际速汇公司在130多个国家和地区,2万多个代理网点之间实时跨境汇款。客户只要签约了国际速汇电话解付业务功能,在家就能通过拨打建行客服热线95533,轻轻松松将境外汇入款直接入账到指定银行卡账户上。之后便可在建行网上银行直接进行结汇,或到就近建行网点办理结汇。

 此外,建行还与西联汇款合作提供汇入解付业务,据了解,西联汇款网点遍布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中国的合作网点超过33000个,服务范围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

 手续费低廉解付无需收费

“比起传统的汇款方式,建行的国际速汇业务还更为优惠!”薛先生说道。与传统的国际电汇业务相比,建行个人国际速汇业务费率更低,经济实惠。比如银星速汇、西联汇款等国际速汇产品的费用仅在汇出时按汇款金额相应档次收取,汇出后无中间行扣费环节,收款人将全额收到汇款人汇出的款项,且解付时无需再度交付费用。需要提醒收款人注意的是,目前,西联汇款解付币种包括美元和欧元;而银星速汇支持美元、欧元和英镑。

 建行工作人员在解付时,会核对多重信息,为您的汇款资金提供保障。此外,与汇款相关的所有信息资料的储存和处理全部电子化,通过业内先进的系统进行传输控制,系统安全性高。

 汇款速度快轻松收款不繁琐

 据了解,传统国际汇款需要3至7天才能到账,通常手续费较高且因汇款路径差异不能确保全额到账。而建行的银星速汇和西联汇款,通常几分钟之内就能到账,单笔汇款限额可以接近1万美元,方便快捷。

 与此同时,建行的国际速汇业务还有一大特点,就是境外汇出人不需要选择复杂的汇款路径,也无须知道收款人开户的银行及其账号,只需提供身份证明、汇款单据、支付汇款费用就可以得到汇款密码。国内收款人解付时可不需要提供银行账户,凭身份证件、汇款解付码即可在建行任意一家个人国际速汇代理网点办理解付手续。“我行新推出国际速汇电话解付业务,只要客户事先持身份证件及常用的银行账户至网点签约,境外汇入款项足不出户就能解付。此业务开办不到一年,已有70%的外汇解付客户签约了这项业务。”建行福建省分行个人金融部相关人员介绍道。据了解,建行独家推出的国际速汇电话解付业务,一次签约,通过电话就可以随时随地办理解付。目前许多客户逐渐接受这种方式,再通过网上银行结汇,足不出户,接收万里之外的思念和情谊。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