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闽企 > 正文
IPO明年重启 闽企上市遇阻
money.fjnet.cn 2013-12-18 11: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明年1月国内IPO将重启,约有50家企业有望搭上这趟首班车。根据中国证监会网站披露的信息,已过会的83家企业谁都有可能出现在首班车名单中,其中4家来自福建。这4家企业中最早过会的是乔丹体育,不过,由于与美国篮球巨星飞人乔丹的商标官司未了,乔丹体育又是已过会企业中最不可能搭上首班车的企业。

闽24家企业递表证监会

四家企业过会

去年8月20日,证监会审核通过新疆浩源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后,新股审核停滞至今,已过会的企业,也因为发行节奏的放缓,只能耐心等候IPO的重新开闸。

根据证监会11月28日发布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公示名单,目前共有83家企业已经获证监会审核通过,其中4家来自福建,即运营中心已从泉州搬到厦门的体育用品企业乔丹体育和贵人鸟,这两家拟登陆上交所;此外,还有福州的昇兴集团拟登陆深交所,福州的三奥信息科技拟登陆创业板。

除了已经审核过会的4家企业外,还有德尔惠、安记食品、三祥新材在内的20家闽企也在排队等候上会。而排队的10家来自厦门的企业中,懋新材料科技、厦门万里石、好利来电子科技已在落实反馈意见阶段,三达膜环境技术、鹭燕药业、清源科技、合诚工程咨询、厦门瑞尔特卫浴科技、厦门吉宏包装科技则仍在初审之中。

IPO明年1月重启

乔丹体育或落下

其实,早在2011年11月,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就审核通过了乔丹体育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公司获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发行,预计发行股数为11250万股,预计募集资金10.6亿元。按照此前计划,乔丹体育将于2012年3月底前挂牌上市。

但就在2012年的2月23日,“飞人”乔丹宣布向中国法院提起诉讼,指控乔丹体育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滥用其姓名和形象。此后,因未获北京海淀区法院立案,“飞人”乔丹转向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乔丹体育停止侵犯其姓名权的行为,并赔偿精神损失费5001万元。上海二中院于2012年3月5日受理了此案。

由于飞人乔丹的横空发难,乔丹体育上市计划流产,原定的挂牌时间被一拖再拖,一直到这轮IPO的发行节奏放缓,乔丹体育都没能如愿敲钟。

市场人士普遍猜测,乔丹体育继而将满腔怒火瞄准了“飞人”乔丹。今年3月29日,乔丹体育向福建省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起诉“飞人”乔丹,要求其停止侵害乔丹体育名誉权的行为,澄清事实,赔礼道歉,恢复乔丹体育名誉,并赔偿经济损失800万美元。4月2日,泉州中级人民法院正式受理此案。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