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富滇银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突破180亿
money.fjnet.cn 2013-12-18 09:51   来源:云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昨天从富滇银行传来消息,2013年,该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突破180亿元,占全行贷款总额将突破30%,猛增45.36亿元,增幅高达33.56%。截至2013年三季度末,富滇银行贷款总额559.46亿元(含贴现),成了云南经济尤其是小微企业的“活水池”。

据富滇银行小企业部总经理黄琦介绍,为推动小微企业金融业务,富滇银行采取了“一部门、三中心、五特色、七专业”模式,打造小微业务特色营销体制和机制。

“一个部门”就是在原中小企业部和小企业信贷专营中心的基础上,成立了小企业业务部,对全行小企业业务进行线条管理、业务指导及客户拓展。

“三个中心”就是小企业信贷专营中心 、科技型小微企业的科技创新中心、矿业中心。三个中心齐头并进,为云南小企业的发展注入活力。

“五个特色”就是富滇银行形成了五个特色化小企业支行,深入推进围绕当地优势产业展开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多渠道满足小微经营主体的金融需求,为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打开了新的篇章。西双版纳分行、保山分行、普洱分行、瑞丽分行、嵩明支行五家分支行目前的小微企业贷款新增额,达全行小微企业贷款新增额的31%,特色化经营成效显著。

“七个专业行”就是富滇银行在昆明主城区选取了7家小微企业客户基础较好,服务区域上与小商品市场、商贸物流集散地相邻近,或与商会、行业协会有较好的合作关系,且信贷管理水平较高的部分二级支行设为小微企业专业行,专营小微企业信贷业务。比如,广场支行作为政府扶持型小额担保贷款试点行,共发放小额担保贷款2902笔,贷款余额1.7亿元,直接和间接带动了8000多个就业岗位。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