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州11月新房环比涨幅全国最高 二手房连涨
money.fjnet.cn 2013-12-19 08: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11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福州11月份房价仍呈现总体上涨态势,其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3%,为全国最高,成交量方面略有回升;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6%,已连续14个月上涨,而成交量仍持续下跌,业内认为12月或将跌到今年最低水平。

一手房价环比涨幅全国最高

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上涨的城市有66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1.3%,最低为下降0.5%。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69个。11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21.9%,最低为下降1.2%。

在福州方面,11月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上涨1.3%,同比上涨14%,其中环比涨幅为全国最高。而在10月,福州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12.8%。

其中,90平方米及以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15.5%,环比上涨1.3%;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14.2%,环比上涨1.6%;144平方米以上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13.1%,环比上涨1.0%。

而中国指数研究院机构发布的11月全国百城房价指数显示,11月份福州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15390元,再次创下福州一手房价格的最高纪录。和10月份比,11月房价每平方米上涨209元,环比上涨1.38%;而相比今年年初,福州一手房价格上涨了1796元/平方米,同比上涨13.2%。

成交量方面,福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统计数据显示,11月福州五城区累计成交一手房1201套,相比“金九银十”传统旺季均未过千的尴尬局面,11月成交量略有回升。但是,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福州市区一手房共成交17528套,月均签约1752.8套。进入7月以来,连续5个月签约套数低于前10月的平均签约套数,可见进入下半年以来,福州楼市签约数据一直在萎缩。业内人士认为,今年不断上涨的房价让购房者望而生畏,产生观望抵触的情绪。

二手房12月成交量或跌谷底

二手房方面,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个,持平的城市有5个,上涨的城市有63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1.2%,最低为下降0.8%。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