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厦门电商今年收入有望破70亿 注册登记已有17500家
money.fjnet.cn 2013-12-20 08: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目前在厦门注册登记的电商已有17500家,B2C电子商务网络零售交易额今年预计将突破70亿元人民币。

台湾业界敏锐地看到了海峡对岸的商机。昨天下午,“台湾电商福建行”团组一行30多人造访厦门,在两岸贸易中心举行了政策推介会和企业现场对接会,达成了不少合作意向。

厦门市商务局规财处处长杨清榕介绍,据统计,近年来,厦门电商网上交易增长迅猛,B2C电子商务网络零售交易额从2008年的3000万元开始,2012年突破50亿元,2013年预计将突破70亿元。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的排行榜,2012年厦门位居“中国电子商务城市十强”第九位。

杨清榕透露,今年市商务局、发改委、财政局联合出台了《厦门市电子商务扶持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每年安排3000万元的财政预算资金用于扶持电子商务的发展,各行政区、开发区也结合自身优势和特点制定电子商务的招商引资和资金扶持政策。

市商务局牵头编制的《厦门市电子商务发展规划(2014-2020年)》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同时还在牵头制定《关于进一步促进电子商务发展的实施意见》。

杨清榕说,厦门要再打造“淘宝”这样的综合电商平台是比较难了,但可以凭借区位优势和良好基础,争取成为B2C的区域性电商运营总部以及垂直型的B2B平台。近期的目标是到2015年,电子商务制度体系基本健全,规模以上企业应用电子商务比率达80%以上,中小企业电子商务普及应用比率达40%以上,网络零售额相当于同期社会零售总额的15%以上,社区电子商务服务网点的覆盖面达15%以上,应用电子商务实现进出口贸易的占比达15%以上。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