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光大银行H股今日挂牌上市 暗盘破发跌逾2%
money.fjnet.cn 2013-12-20 09:34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12月20日消息,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香港今年新股“集资王”光大银行(新上市编号:06818)今日挂牌,面对美国退市等不利因素,暗盘昨跌2.5%,市场对其能否守住招股价,多持保留态度。

光大银行以3.98元(港元,下同)定价,连同额外发行的股份,在未计超额配售权前,已合共集资232亿元,成为今年新股集资王。光行共接获8,899份公开申请,乙组认购4,000万股“头锤飞”的一名投资者,获分派53.8%股份。

4千万股“头锤飞” 分货一半

然而,市场气氛受累美国退市决定,加上投资者对内银股仍审慎,将限制表现。光行暗盘昨最多跌5.8%,最终收报3.88元,每手账面未计手续费蚀100元;惟成交仅641万元,未算活跃。

信诚证券联席董事张智威指,不会对光行今日表现抱太高期望:“徽商银行(03698)招股时亦有不少好评,但挂牌后都曾潜水,何况光银?”他续称,美国减买债的消息不止一日消化,恐今日难守住招股价:“但其估值算平,以低于1倍市帐率定价,若跌幅扩至5%,投资者可考虑吸纳博反弹。”

时富金融零售金融业务董事总经理郑文彬称,市场对内地地方债的阴影挥之不去,市面其它投资选择众多,内银股整体表现难胜大市。他估计,光行今可守住招股价,但若跌逾5%,投资者亦可以考虑买入。

5股齐发 创意家居暗盘最佳

今年两只上市的内银股重庆银行(01963)及徽商银行分别于11月初上市,以昨日收市价计,股价分别累跌5.2%及累升0.5%。光行A股(沪:601818)昨微跌至2.78元人民币(折合约3.56港元),跟H股暗盘价3.88元约有8.2%折让。

除光行外,其它4只今日挂牌的新股,暗盘均录轻微升幅(见表)。其中中国创意家居(新上市编号:01678)公开发售虽仅获超购29%,而且认购100万股或以下的投资者获全数分发,暗盘表现反而最佳,收报1.89元,较招股价1.8元升5%,每手账面赚180元。

责任编辑:潘昙磊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