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基金 > 正文
11%收益货基网易贴5% 违规补贴或遭监管查处
money.fjnet.cn 2013-12-26 09:16   来源:时代周报    我来说两句

据记者独家了解,针对这种贴钱补贴的方式,监管层或将介入查处。“其实,这本质上是欺骗投资者的行为,教坏了投资者,是一种不公平竞争。这将导致基金公司利润越来越薄,长期而言,不利于行业发展。”上述华南一家基金电商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

生存大考验

什么动力,吸引基金联手互联网不惜赔本赚吆喝?

一个可怕的规模数据可以说明问题。天天基金网四季度以来基金销售规模已经超过200亿。根据东方财富公布的财报,此外,前三季度实现基金销售额151.23亿元,其中第三季度实现的销售额达129.44亿元。

“其实,基金公司通过电商平台争取一个客户的代价不菲,估计要几十元到上百元不等。但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因为基金公司没有渠道。年关,银行忙着自己拉存款,谁会顾得上帮你推销基金呢?”上述华南基金公司电商人士反问记者。

没有人会否认,互联网金融是历史大潮,让基金业摆脱了近6年没有增长的尴尬局面。

按照广发基金副总肖雯的理解,“未来的互联网金融领域,或是未来互联网领域里,一定是谁离客户最近谁最有话语权,而我们现在离客户很远,所以现在心里很焦急,因为我们和客户的接触是通过渠道的,离客户是很远的,包括客户的需求,我们未必能像互联网公司那么了解。”

“我很理解广发肖总的心态。我们现在也很焦虑,很大的危机感。互联网金融时代,大的玩家出现,规则变了。对于基金公司来说,没有客户,又没有渠道,最终如何生存都可能是个问题。”易方达基金副总裁、电子商务部负责人陈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现在大家处于一种只争朝夕的状态,但比拼到最后看的还是谁能提供价值。”华商基金研究总监田圣明亦称。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