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图片新闻 > 正文
马年贺岁金条 低价上市
money.fjnet.cn 2014-01-09 09:09: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当黄金价格持续走低与传统的黄金销售旺季相遇,投资者究竟该不该买黄金?“事实上,很多人购买黄金不是冲着它能涨多少,而是基于其保全资产安全的功能。”招行莆田分行理财师刘清山告诉记者,从长远投资的角度来看,建议一般家庭适当配置一部分实物金条进行投资。至于贺岁金条适不适合投资,刘清山说,很多投资者都觉得投资金条因为更接近原料金价格,比附加艺术价值的贺岁金条更具投资价值。但是,有纪念主题的金条也非常具有投资价值,比如成套的贺岁金条因为发行量有限,就具有一定的升值潜力。

刘清山建议,对于一些资金比较充裕的稳健型投资者来说,购买投资性的金条是较好的投资选择。因为投资性金条不限发行量,价格走势紧跟现货黄金价格,出手变现比较灵活。而对于喜欢收藏的投资者来说,具备特殊收藏题材、固定发行量的纪念性金条是不错的选择,其价格较现货金价有较大的升水。因为这类纪念性金条,不仅题材好、发行量小、做工精细,而且包含的文化元素较多,其在藏品市场上的上涨空间还是被看好的。

责任编辑:杨淏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