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论现在的你是20岁、30岁还是50岁、60岁,你有没有设想过退休后的生活是怎样的?无论你准备移民还是留在国内养老,你有没有为此做好经济上的准备?

足额退休金你准备好了吗 移民还是留守?

money.fjnet.cn 2014-01-13 11:47   来源:金融投资报    我来说两句

李统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到一个“45岁投资组合”的概念:“若是从25岁起即开始理财,45岁时,也检视过理财缺口,相信现在已经是可以高枕无忧了。这时要开始调整自己的投资理财方式,固定收益要提到60%。其中,40%积极,60%保守。但是请记住,投资理财没有固定公式,它是年龄、风险承受力以及金融产品收益三者组合的结果。”

移民海外OR留守国内这是个选择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移民也越来越流行。据李统毅介绍,在其做的调研中,海外养老促使的移民大军队伍在不断增加。“一些国家如加拿大有很好的财富投资系统,但同时也被苛以重税。事实上,不存在最佳的养老系统一说,尽管政府也会提供一些福利系统和养老基金,但对每个人是有很大区别的,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需要构建起自己的养老系统,政府提供的这些是最低标准,其余的需要我们自己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