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论现在的你是20岁、30岁还是50岁、60岁,你有没有设想过退休后的生活是怎样的?无论你准备移民还是留在国内养老,你有没有为此做好经济上的准备?

足额退休金你准备好了吗 移民还是留守?

money.fjnet.cn 2014-01-13 11:47   来源:金融投资报    我来说两句

当谈及海外养老与国内养老的区别时,李统毅笑言,“一些发达国家像加拿大和美国,他们有多种多样的投资理财产品,各种退休保障计划以及更多的保险产品。中国及中国人所缺乏的,是了解和接触这些产品。准备或者已经移民海外的中国人,很多其实没有太多重要原因,有的是为了孩子的教育问题,有的是希望在年老时换个不同的生活环境,有的是觉得在外国生活能更健康,有的则是坚信外国的月亮比较圆等等。”

那么移民海外与待在国内养老所需养老金差距多大?又该如何分别进行投资呢?李统毅认为:“海外养老或在国内养老花费的不同,主要集中在移民去到的国家的生活花费以及生活方式。退休后去到国外养老不一定比国内昂贵,因为生活费用和医疗保健的成本在目前的中国是非常高的。不管是在国内养老还是移民海外,都应该从现在起进行退休计划,设定目标,并朝着目标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