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图片新闻 > 正文
奢靡会所背后的秘密
money.fjnet.cn 2014-01-17 09:05:4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消费之秘:一桌两三万元很正常

“消费金额是‘有价’的,你从中获得的人脉可能是‘无价’的。”一家会所的会员王先生说,“酒桌上的官员少了一些‘官架子’,更方便认识一些实权人物。吃饭只是个形式,感情投资和关系维护才是真的。”

记者来到北京北海公园仿膳饭庄,昔日红火的皇家餐饮会所只有几位顾客。记者被工作人员带往号称“极尽奢华”的“满汉全席”包间,四周墙壁雕龙画凤。“人均餐费标准800元到2000元不等,一桌十来人也就是两三万元。”该工作人员说。

此外,即便是“天价”消费,但在一些会所,没有会员资格是入不了门的。据业内人士介绍,中高端会所一年会费通常从几万元到几十万元不等,个别顶级会所会

员费可达千万元。

顾客之秘:会所客人害怕“见光”

在北京市东三环一个私密的高端会所,要经过门迎、大堂人员的质询和盘问几道“关卡”,还要报上“介绍人”的身份姓名,被“认可”后才可进入。经由熟人介绍,记者被营销经理“嘱咐”:“如果有领导干部,来时最好开私家车。”“也可以把车开到地下二层。总之,这里

的一切都是‘无痕化’处理。”

是什么令一顿“晚宴”变得如此神秘,一些会所客人又为何害怕“见光”?

“最近比较敏感,会所对来客身份也非常谨慎。”珠江公园里的会所经理说,这里接待的是非常尊贵的客人,其中不少是政府官员,尤其要避嫌。

“隐蔽的私密会所由于一般宣称不对外,对于来宾的身份也都非常保密,较难监督。”北京市海淀区检察院反贪局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杨淏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