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图片新闻 > 正文
理财市场 盯上市民年终奖
money.fjnet.cn 2014-01-22 14:00:1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下周开始暂停申购赎回

节前有闲钱,需要购买货币基金、余额宝等互联网理财产品以及银行灵活型理财产品的投资者,要抓紧时间了,因为从下周开始产品陆续暂停申购、赎回了。

例如,建信基金发布公告,旗下4只基金将于1月29日起暂停申购,2月7日起恢复正常运作。兴业银行也发布公告,由于1月30日为农历除夕,为保护产品持有人的利益,根据产品协议约定,该行部分开放式理财产品于1月30日暂停开放申购和赎回,2月7日起恢复正常交易。

而负责淘宝余额宝产品的有关人士也告诉记者,由于春节长假为法定休假时间,因而1月29日15:00前存入余额宝的资金才能享受春节期间完整收益。29日15:00后至30日15:00前存入的资金,从2月7日开始才能享受收益。

小贴士

读懂“七天年化收益率”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货币基金、互联网理财产品等都会公布七天年化收益率。例如,1月20日淘宝的余额宝七天年化收益率为6.46%。但很多投资者对七天年化收益率并不理解。

在榕一家股份制银行理财经理陈先生介绍,很多投资者认为七天年化收益率就是产品的固定收益率,这其实是严重的误解。

他说,七日年化收益率是用过去七天的每万份基金净收益加总后再进行年化处理,七日年化收益率作为均值指标只能体现过去七日大致的浮动。“只能反映过去的收益情况,而不能体现当前收益水平,更不是代表未来收益”。

责任编辑:杨淏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