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今年福建力争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0.5%
money.fjnet.cn 2014-01-27 10:23:5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我省日前印发的《2014年现代农业发展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提出,今年,我省将从粮食产能区建设、做大做强产业龙头、巩固提升园区平台、突出发展设施农业、加强科技创新推广、培育新型经营主体、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搞活农产品流通等8个方面重点突破,全面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力争实现全省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同比增长4.5%,农民人均纯收入同比增长10.5%。

在做大做强产业龙头方面,各级农业部门将加强产业指导,支持现有的国家级、省级重点龙头企业股份制改造、上市融资,鼓励通过兼并、重组、收购、控股等方式进一步做大做强,促其成为行业领军企业。

在巩固提升园区平台方面,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完成新扩建重点项目30个,台湾农民创业园完成新扩建重点项目10个以上,福建农民创业园及示范基地要加快建设步伐,力争从中升级产生一批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全省新建、改扩建现代农业重点项目1000个以上,完成年度投资150亿元以上。

在突出发展设施农业方面,今年省级财政将安排专项资金4.2亿元,支持新扩建设施农业重点项目500个以上,带动各类投资40亿元以上。新建设施蔬果10万亩、设施林业15万亩、设施渔业产业园区17个,生猪、奶牛、蛋鸡规模化率分别达56%、77%、91%,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40%。

在加强科技创新推广方面,以种业创新为突破口,重点选育适合设施栽培的茄果类、瓜类蔬菜新品种和研发适合工厂化生产的“固转液”食用菌菌种,满足设施农业发展需要。农业科技贡献率达55%,培训培养5万名新型职业农民。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