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贵金属 > 正文
金价跌破300元 卖得还是没去年好
money.fjnet.cn 2014-05-04 09:16:17   来源:重庆晨报    我来说两句

去年五一大妈们疯抢黄金的一幕,今年没有再出现。记者昨日从我市各大卖场获悉,今年五一,各大卖场的黄金纷纷促销降价,金价首次跌破300元每克,但是,市民对黄金的热情还是不及去年。

记者昨日在世纪新都、沙重百、解放碑王府井(行情,问诊)等卖场看到,千足金的挂牌价每克为328元。不过,不少卖场的黄金都在大力促销,有的直接减价,有的减免工费,黄金的实际销售价格比挂牌价要便宜很多。

比如,解放碑王府井部分黄金在挂牌价的基础上,每克减少30元到50元不等;而沙重百是部分品牌黄金每克少51元。这样算下来,节日期间,黄金的价格每克就在280元左右,这也是今年黄金价格首次跌破300元。

虽然价格跌了,但是黄金销售并未出现去年五一疯抢黄金的场面。只是一些造型独特的黄金饰品相对比较受欢迎。

“这种造型很独特的饰品是五一才到的新货,卖得还可以。”沙重百周大福销售员说,打折下来,日月星辰系列700多元一套。沙重百相关人士表示,去年五一,正赶上国际金价暴跌后国内市场的抢金潮,但今年不行了,卖的都是克数小的,逛店的人多,但买的少,年轻人进店比中老年人多,很多都是看看样式。

在世纪新都,各黄金专柜也没有出现去年五一人满为患,要保安现场维持秩序的场面。“买投资金条的人不多,主要是购买首饰。”该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买家需求更多集中在黄金戒指、项链、手链等饰品上,这与5月是结婚旺季有一定关系。

世纪新都相关人士也证实,前年五一时,黄金的挂牌价还在每克415元,去年五一跌破400元,每克跌到373元,中国大妈疯狂抢金,今年在328元,个别促销品牌金价跌破300元,但是与去年五一相比,黄金卖得并不火。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