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金融俏管家> 理财八卦 > 正文
讲述一个成功理财师背后的故事
money.fjnet.cn 2014-05-12 16:07:10   来源:大众理财顾问    我来说两句

沙漠中的红柳

有了这一想法后,刘士琪就开始着手发展自己的人脉资源。当时,刘士琪一家三口住在丈夫的航天城部队大院,接送孩子都是和航天城的其他父母一起坐大巴往返,而她的业务也在这辆大巴上渐渐开始了。

和她的情况类似,大巴上的妈妈们很多都是随着丈夫工作调动而来到航天城,这让他们之间多了很多亲近感,一来二去便熟悉了。“其实当时并没有想要去直接争取保单,只是会和妈妈们谈一谈保险的理念,渐渐地妈妈团中开始有了我的客户。”刘士琪说。

为了给妈妈团中的客户提供附加值服务,也为了孩子们能够得到更便利的教育,刘士琪开始策划为航天城的孩子们办自己的课余辅导班——组团聘请专业教师,把周末辅导班搬到航天城。这一举动解决了很多家长的困难,引起了妈妈团的一致好评,刘士琪的第一个客户群也就这样维系下来了。

“航天城几百个家庭,只要是接受过我服务的客户,我就能记住他们全家人的生日,并会在生日当天送出祝福。”刘士琪说。一个看似微小的努力却成就了她之后发展的基础。当时,国家出台车船税优惠政策,一个妈妈把自己单位里很多人需要办理车船使用税的事情告诉了刘士琪。于是,大约有二三百人在刘士琪的帮助下进行办理,而其中的二十个客户也进而成为了她的固定客户。这十个客户至今还会每年追加保费,他们从刚开始的陌生到朋友,再到欣赏,到最后变成直接给刘士琪介绍客户,这让她意识到了自己的责任,也在这保险这一行中看到自己的潜力。

这一过程说起来容易,但是对于刘士琪来说,其中的艰辛恐怕只有她自己知道。那时,丈夫对于她正在从事的工作虽然没有明确反对,但也称不上支持,他甚至不会明确地告诉别人刘士琪的工作内容。每当有人问及,就会说“她正在等待一份合适的工作,如有不错的可以给她介绍”。自己为之努力的工作,却得不到丈夫的认可,那种挫败感可以想象。在外受到的失意和委屈刘士琪从不会带到家里,回到家里的她,还是那个体贴的妻子和温柔的母亲。

好在现实没有给她带来更多的难题,由于业绩优异,2008年——刘士琪保险从业的第二年,她的收入就远远地超出了自己的丈夫。但在这时,丈夫也并未完全接受,他担心刘士琪是否能够坚持,是否能把保险事业当做一个终身事业去做。又过了一年,她用实际行动彻底打消了丈夫的疑虑。当他看着刘士琪不断地捧回国际大奖时,终于肯定了她的努力。丈夫曾笑称,在他眼里,刘士琪就像一株生命力极强的植物,放到哪儿都能存活,甚至放到沙漠上也能活得很好。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