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金融俏管家> 理财八卦 > 正文
讲述一个成功理财师背后的故事
money.fjnet.cn 2014-05-12 16:07:10   来源:大众理财顾问    我来说两句

从保险代理人到财务顾问

但是,刘士琪并不满足于单一的保险服务。她看到,有越来越多的客户开始关注理财,并且随着金融市场 的发展,人们的理财需求日益增长。在未来,综合性的财务规划势必会代替保险理财,而业内的专业人才仍有欠缺,需要更多的高端人才如财务规划师的加入。此外,她还意识到,如果只配置保险产品,一些与资产规划相关的理财内容往往很难实现。例如养老规划、教育规划等需求在单纯的保险产品中很难得到满足。而在当时,平安集团的综合金融战略已经开始实施,并创新实现一站式金融服务的业务模式。

于是,刘士琪开始了从保险代理人到财务顾问的转型。为了提供专业化的理财规划建议,她参与理财规划师、私人银行家的专业学习,并获得了RFC国际认证财务顾问师资格。“如此一来,我就可以把更专业的理财知识带给客户,在保险服务的基础上,还能为客户做出一些资产配置方面的合理化建议。”

这个时候,刘士琪的客户群也正在发生转变。在原有航天城妈妈团的基础上,她开始做外企职团的客户,客户延伸到索尼、谷歌、甲骨文等企业的员工及中高级领导。此时的刘士琪不再是那个只能为客户提供保险服务的代理人,而是通过借助平安集团的平台和精诚理财的品牌,能够为客户提供综合性财富管理规划、多元化金融衍生品、专业性投资建议的财务顾问。

2013年,刘士琪着手在私人业主这一客户群体加强延伸,为一些高净值客户进行家庭财务规划、保全、传承,以及家企分离等服务。她表示,虽然自己的目标服务群体得到了很大的拓展,但是作为一个“航天城人”,她始终不会忘记航天城的客户们。如果她是一株植物,航天城就是涵养她的土壤。即便绽放出傲人的光彩,她也不会忘记每一个航天城的客户,会始终扎根在这片土壤中,随时为他们提供服务。“工作有声有色,生活有滋有味,做人有情有义”,这是一直以来刘士琪为人的信条。

在很多人心目中,理财顾问的生活就是围绕着扩展客户、推介产品,但事实上却不尽然。如今的刘士琪,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的状态,都可以用优雅来形容。作为理财顾问,她凭借着个人的魅力和专业的服务得到客户欣赏,并进而成为生活中的朋友;作为妻子,她悉心照顾丈夫、守护家庭;作为母亲,她给儿子创造发展的空间,提供良好的财商启蒙。

在刘士琪潜移默化的影响下,儿子不仅在学习上刻苦努力,还能管理好个人的生活和财务状况,甚至已有了很强的理财意识。和很多孩子向父母追讨零花钱使用权不同,刘士琪的儿子会将自己的闲钱交给母亲代为打理,以求财富的保值增值。

加入精诚理财给刘士琪带来的不仅是事业上的一次飞跃,也是个人综合能力的提升,生活状态、生活品质的改善。诚然,对于几年前那个迷失在北京的她,一定很难想象到今日的成绩,而那时恰巧走入她生命的精诚理财,可以说是她当时精神的救赎和前进的希望。她说,保险服务的根本是要传递爱,从事保险行业,不仅能交到朋友,还能通过保险的手段帮助朋友规避一些风险、完成人身和财产的保全。在她看来,这是最有价值的事情。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