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闽企 > 正文
金融信息安全市场,闽企给力
money.fjnet.cn 2014-05-13 11:29:21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伊时代技术人员在做高性能金融数据密码机发货前的检查。

不久前,福建伊时代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高性能金融数据密码机,被列入国家金融领域安全IC卡和密码应用专项计划。在国家有关部门组织的公开测试中,该产品各项性能指标位列全国第一,目前已在全国金融部门试点应用,打破了国外产品的市场垄断。

为保护金融交易的安全,银行需采用金融数据密码机对交易数据进行加解密。随着网上银行、电子支付的快速发展,银行用户和业务应用数剧增,在交易中进行数据加解密等请求量巨大,我国原有的低速金融数据密码机已无法满足要求,各大银行高端设备均依赖进口。

此外,传统的国产金融数据密码机仍采用来自国外的密码算法,这使得我国在确保金融领域信息安全上丧失了自主可控的关键要素。密码算法,即用于加密和解密的数学函数。

2012年底,国家发改委决定组织开展金融领域安全IC卡和密码应用专项,以加快相关产品的产业化,突破金融领域信息安全设备技术受制于人的局面。“这为企业开拓金融信息安全市场带来机遇。”伊时代董事长许元进说。

创立于2003年的伊时代,算得上国内掘金数据安全这一高门槛“蓝海市场”的先行者之一。目前,伊时代拥有院士工作站和多个产学研共建实验室,建立了以福州、北京、上海、深圳为核心辐射全国的业务和支撑平台,年营收超2亿元,并吸引了信达资本和福州市国资委的战略投资。

责任编辑:郑思楠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