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贵金属 > 正文
金价短期走势不乐观 再度考验1277美元
money.fjnet.cn 2014-05-13 14:52:24   来源:FX168    我来说两句

国际金价上周又是虎头蛇尾,上半周展开反弹,但在乌克兰局势缓解、美联储继续缩减购债规模以及欧洲央行[微博]行长德拉基暗示6月份可能采取行动的综合作用下,金价于下半周前功尽弃,掉头向下。上周我们谈到的1277美元再度受到考验,本周一早盘金价再度下探至1277美元附近。技术上来看,金价在50美元区间内已经整理多时,近期面临方向性的选择,投资者应等待趋势明朗再行操作。而境外媒体的调查结果显示,看空本周金价的投资者偏多。

基本面不支持金价走高

上周前半周市场消息面偏利好金价,不过,下半周的消息面就有些不妙,其中最重要的焦点还是在乌克兰局势上。上周早些时候国际文传电讯社称,俄罗斯动用军用飞机准备进入乌克兰领域,令黄金(1292.10, -3.70, -0.29%)价格一度冲高至2周高位。但是俄罗斯总统普京7日称,俄罗斯已从俄乌边境地区撤回俄罗斯军队,并称俄希望乌克兰东南部“联邦制拥护者”将原定于5月11日举行的全民公投推迟举行。普京的言论令乌克兰的紧张局势有所缓和,金价的避险需求也明显减弱。

然而,普京的建议并未奏效,乌克兰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州独立公投还是在11日如期举行,而周一早间传出的消息称两地的投票率均已超70%。但由于俄罗斯方面目前的态度已不像之前那样强硬,因此,该公投暂时未能对金价构成积极的提振作用。

上周下半周美联储主席和欧洲央行行长的讲话也对金价构成压制,美联储主席耶伦在上周三、上周四的国会证词时称,美国劳动力市场距离满意水平还有较大距离。她承诺只要就业状况改善,美联储将会继续目前的缩减购债进程。耶伦两度在国会作证,被市场解读为鹰派言论,黄金价格一度下行1.5%。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上周四在利率决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欧元区经济温和复苏符合欧洲央行的预期,并且通胀牢牢受控。但是欧元过强仍是欧元区通胀下行的重要风险,如果有必要央行将在6月份采取行动。

机构对金价短期走势不乐观

本周将有一系列重要的经济数据出台,包括周二的德国5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周三公布的英国至3月以来的三个月ILO失业率、美国4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周四公布的日本、法国、德国、意大利GDP数据,欧元区第1季度GDP初值;周五公布的美国4月新屋开工数据等。

华侨银行分析师 Barnabas Gan表示:“黄金目前的前景取决于乌克

责任编辑:郑思楠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