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十二五中期评估出炉:部分省份或调整经济增速目标
money.fjnet.cn 2014-05-30 09:58:57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部分省份GDP增速或可能进行调整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十二五”期间全国经济增速设定最高有重庆、天津、贵州、内蒙古,一般在12%左右,青海、陕西、甘肃、宁夏也设定目标为12%左右,但是今年一季度重庆、天津经济增速低于11%,未达到预期。

内蒙古、甘肃、宁夏一季度经济增速均低于8%,与目标差距4个百分点。内蒙古、宁夏、甘肃等地,尽管已经在2014年将经济目标调整到9-10%,但是仍未完成指标。

另有不少省份,比如河南、山东、广西、湖南等地设定“十二五”经济增速目标为9%左右,但是今年一季度也低于预期。

对此,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还了解到,受2014年一季度经济增速大降的影响,各地的“十二五”规划的中期指标以及2015年的指标将继续大的调整。

本次四川省政府已经建议将四川“十二五”GDP的目标从12%调整为11%,而2014、2015年的经济指标,则从原定的12%调整到9%。

此前北京将“十二五”指标从8%调整为7.5%;山西预计将此后2年的经济增速年均增长13%调整为10%左右。

更多的省市也已经悄悄地进行了调整,其中河北将2014年经济指标调整为8%,低于“十二五”8.5%的增速。

黑龙江将2014年经济目标也调整为8.5%,比“十二五”年均12%的指标调低了不少。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受国家实施GDP(地区生产总值)核算改革的影响,国家开始直接对地方GDP直接核算,导致各地GDP水分降低。今年一季度地方GDP之和,与全国的差距为3%左右,比去年同期4%左右的差距下降了1个百分点。

目前,国家统计局预备用2年的时间,将国家的GDP与地方GDP之和实现吻合。且今年下三个季度,国家GDP与地方GDP之和的差距将进一步缩小。这使得各地将不得不忍受经济指标挤压水分的残酷现实。

责任编辑:郑思楠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