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图片新闻 > 正文
万元存款遭遇手机银行瞬间转账
money.fjnet.cn 2014-05-30 11:39: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万元存款遭遇手机银行瞬间转账



  存入资金转眼不翼而飞

  3月21日11时许,王先生来到山西邮政储蓄晋城分行营业部,准备将一万元存入随身携带的邮政储蓄卡中,约11时5分左右,王先生在柜台办理完一万元的存款业务,银行也向他出具了流水号为900203的存款回执单。

  办理完存款之后,王先生来到营业部大厅一侧,在与营业柜台相距仅几米远的自助机上查询卡内的资金余额,顺便确定这一万元是否存入本人账户。但是让王先生无法相信的一幕发生了。还没等他进行查询,他的手机就收到了一条来自邮储客服95580的短信:“尊敬的王××先生,您尾号为××××的账户于2014年3月21日11时07分通过手机银行进行了一笔9980.00元的行内转账交易。如有疑问请致电95580。(本条免费)[邮储银行]”

  看了短信,王先生头上的汗马上就下来了,他立刻在面前的自助机上完成查询,一看卡内余额只剩下4元。他慌忙跑到刚才办理存款业务的柜台上询问,工作人员告诉他钱已存入到账。王先生立即出示了手机收到的短信,并告知刚刚查询的卡内余额。工作人员也很奇怪,问王先生是否泄露过卡号密码。但王先生称其除了开通过网上银行其他业务都没有办过。

  一头雾水、一腔气愤的王先生在工作人员的提醒下报了警。

  据了解,王先生这张卡是在山西大同邮政储蓄魏都支行办理的,办卡只是为了缴纳交通罚款。当时银行工作人员告诉他,要缴罚必须同时开通网上银行。于是王先生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为其新办理的邮政储蓄卡开通了网银交了罚款。

  由于上次办理业务是在别人指引下操作的,为了安全起见,王先生在这次存款前几分钟特意修改了储蓄卡的密码才去柜台办理存款业务的。在办理业务前后,他的手机一直带在身边。

  王先生所带的手机并非智能机,除了打电话发信息等基本功能外,上网也仅仅可以看看小说,根本就无法下载手机银行的客户端,使用不了手机银行业务。

  神秘窃贼如何瞬间转账

  手机在自己身边,又没有安装手机银行的客户端,无法使用手机银行业务,他人也无法获知其手机号,也不知晓他的交易密码,那么,这个神秘窃贼是如何在几分钟内通过手机银行业务进行行内转账交易,将他刚刚存入的1万元如变魔术一般瞬间转移?王先生想破了脑袋也想不通。自己这么谨慎都遭遇此事,那么储蓄用户的资金安全究竟怎么得到保障?

  带着疑问,王先生与邮政储蓄95580的客服人员取得联系,客服人员表示,操作手机银行应该需要密码。她将王先生的具体情况做了登记,并告知耐心等待。随后,王先生又联系中国人民银行山西分行支付处。一位处长推断道,王先生的储户资料有可能泄露了,但具体怎么泄露的还不好说。该处长询问其有没有U盾之类的安全措施,他推测可能是银行在储户并不知情的情况下开通了手机银行业务,这些资料疑被泄露。

  3月22日,王先生来到山西邮政储蓄晋城分行的广场储蓄所,查询其手中的邮政储蓄卡还开通有哪些业务。工作人员的查询结果让他大吃一惊。原来,除了他所知道的网上银行外,该账户还开通了手机银行、电话银行以及账户短信通知等业务。

  在晋城分行营业部,一位经理解释称,王先生的存款业务是该营业部办理,但是,因为王先生的开户行是大同魏都支行,所以这笔钱当时就转入了大同魏都支行账户。对于王先生除网上银行外其他业务自己并不知情,他分析称,可能是由于这些业务都属免费,所以魏都支行在开通网上银行时就一并开通了。

  介入调查的民警告诉王先生,由于无法获知更详细的信息,所以该案目前无从下手。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