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微信挑战淘宝 万亿电商格局谋变
money.fjnet.cn 2014-06-03 09:04:4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在日前召开的2014中国(北京)电子商务大会上,商务部发布了《中国电子商务发展报告(2013)》。该报告指出,2013年中国电子商务保持了持续快速增长的势头,交易额已突破10万亿元,同比增长26.8%;其中网络零售额超过1.85万亿元,同比增长41.2%。

上述报告显示,我国已成为世界最大的网络零售市场,超过1.85万亿元的网络零售交易额相当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7.8%。电子商务拉动内需、促进就业的作用十分明显;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技术的应用也成为电子商务发展的新热点;与此同时,电子商务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企业服务能力和行业集中度均有提升;而随着商务部联合多个部委发布跨境电子商务有关政策,跨境电子商务正在迎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

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司长李晋奇对此指出,在我国服务贸易规模不断扩大、在服务贸易中所占的份额及世界排名稳步上升的大背景下,电子商务作为一种新的商业模式,正通过提供新的服务、新的市场和新的经济组织方式,推动传统经济的转型升级,成为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