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温州求解不良贷款困局
money.fjnet.cn 2014-06-06 09:03:33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第四把“剪刀”,与房地产相关。要在不违背国家宏观调控的前提下,进一步完善房地产调控政策,促进房产交易放量,让沉淀在房地产的资金流动起来。

上述区级金融办人士表示,温州有“三高”:房地产贷款占比高、用房子抵押的贷款占比高、实体企业涉足房地产的占比高。正是由于这“三高”,经济与房价相关度较大。房价如果继续下跌,抵押物价值继续缩水,成交量再上不去,对银行体系、对实体经济都是有伤害的。

到今年4月份,温州的房地产价格已经连续32个月下跌。在极端情况下,相比还贷,“弃房”反而更为划算。上述国有大行人士对记者表示:“银行把房子收过来后,也很难处置。目前,有意见认为温州房价经历了这轮猛跌,绝对价格还是偏高。但我个人认为,泡沫已经基本挤尽,再跌下去不利于信心恢复。在不跳出国家调控框架的前提下,适当放宽,让成交量先上来,使价格稳住,有利于盘活沉淀资金,对解决资金链、担保链问题,稳定银行资产质量,都是有好处的。”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