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金融俏管家 > 理财产品秀 > 正文

黄金类银行理财产品换“包装” 投资者认购寥寥

2014-06-11 16:04:1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郑思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一季度后,因金价阶段性走势不确定性加大,与黄金挂钩的银行理财产品发行数量骤降,部分商业银行甚至停发了该类产品的发售。不过,据上证报记者了解到,近日黄金类结构性银行理财产品推出“新包装”,调整收益结构。但是,投资者似乎并不愿为新产品埋单。

去年,因看好美国经济复苏的进程,各投行预测金价弱势情绪有望贯穿全年。但是,今年一季度,由于美国经济数据不及预期,加上国际地缘政治危机的影响,黄金却一改去年单边下跌的趋势,开启震荡上涨模式,从年底的1180一线直涨至1380附近。然而,从二季度起,金价几乎又回吐了大部分涨势,截至6月10日,交投于1250美元/盎司附近。

金价一再打破市场的阶段性预期,令投资者大呼“看不懂,难投资”。与此同时,机构对黄金市场的热度也在降温,今年二季度后,其大大降低了与黄金挂钩的结构性银行理财产品的发行量,甚至停发该类产品。

据部分商业银行表示,因金价年内波动加大,产品的到期实际收益多不及预期,投资者难挣钱,对银行的品牌形象有影响。因此,银行降低了该类产品的发行量。

不过,在多数银行暂时拒碰黄金类结构性产品的同时,招商银行却推陈出新,于近日发售了新系列的黄金结构化产品。

与以往的结构性产品不同,招行此次推出的新产品的标的有两个波动区间。以该行挂钩黄金三层区间7个月结构性产品为例,其第一重波动区间是指黄金价格从“期初价格-50美元”至“期初价格+50美元”的区间范围(含边界)。 第二重波动区间是指黄金价格从“期初价格-600美元”至“期初价格+600美元”的区间范围(含边界)。

收益条件则为:如果到期观察日黄金价格水平未能突破第一重波动区间,则产品到期年化利率为4.45%。如果到期观察日黄金价格水平突破第一重波动区间,但未能突破第二重波动区间,则本产品到期年化利率为4.3% 。然而,如果到期观察日黄金价格水平突破第二重波动区间,则产品实际年化收益为3.08%。

实际上,该款产品不仅为投资者提供了保险的收益安全垫,且产品到期日,银行将全数归还本金,类似于存款。不过,上证报记者了解到,银行客户对该款产品的购买兴趣并不大。据招商银行某营业网点理财经理告诉记者,该产品“不好卖”。

“投资者在听到该产品与黄金挂钩后,便流露出不愿购买的意愿。即使保本,但因产品的起买金额为100万起,大额资金的储户又看不上这不及5%的年化收益。”上述招行网点理财经理称。

另一招行网点理财经理也表示,从本月9日开售到昨日,该款产品的销售量不如普通的资金池类银行理财产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