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内地今起实施年内第二次定向降准 意在补齐经济发展短板
money.fjnet.cn 2014-06-16 09:5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分析称全面降准概率降低

两个月内两度定向降准,是否意味着货币政策的转向?对此,央行给出了否定的答案,专家也认为,未来全面降准的概率大大降低。

央行表示,当前流动性总体适度充裕,货币政策的基本取向没有改变,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适度流动性,实现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合理适度增长,促进经济健康平稳运行。

招商证券[0.00% 资金 研报]分析报告认为,这一举动恰恰降低了全面降准的可能性,在外汇占款和货币扩张系数没有大范围恶化之前,这种“挤牙膏式”的定向宽松将成常态,同时也显示出央行仍然无意大规模刺激。

“此次定向降准意味着短期内没有全面降准的可能性。”交通银行[-0.26% 资金 研报]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全面降准能全面增加流动性,但目前整体流动性并不缺,货币市场利率处于近年来的较低水平,如果全面增加流动性,部分资金还可能流入地方融资平台、房地产领域等不该流入的地方,因此,近期没必要全面降准。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