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闽企 > 正文
闽企进口大宗商品要警惕“缺斤少两”
money.fjnet.cn 2014-06-25 15:36: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2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欧阳进权) 明明从委内瑞拉进口铁矿石30.67万吨,到长乐松下口岸后少了7593吨,短重货值多达97.94万美元。

记者从福建口岸部门获悉,这样的情况不是个例,铁矿砂含水量极高,从国外进口后,会出现货物重量严重不足的情况。还有,受自然条件影响、某些商品自身质量问题突出及国外某些地区矿产品检验鉴定市场不规范外,国外发货人也会恶意短装,使得进口大宗资源性商品“缺斤少两”。

今年1-5月,福建口岸共检验监管进口大宗资源性商品427批次、2989.93万吨。其中,检出短重28批次、16458.13吨。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