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金融俏管家> 理财八卦 > 正文
大数据分析师:保险公司6位数年薪喊你来上班
money.fjnet.cn 2014-07-03 08:37:14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在后续发展的过程中,IT部门可能要转变观念,经历从业务部门告诉我怎么做、到我知道该怎么做、再到我告诉业务部怎么做的过程。”上述险企信息管理部总经理认为,相对于保险主业的单一性来讲,信息技术更强调逻辑性,对于流程、环境等有很高的敏感性,如果能将这些点连起来,对于推动整个保险业务的创新有促进作用。

而从近些年的情况看,部分保险机构,尤其是大型保险机构,对信息技术的投入毫不吝啬。如中国平安,在其集团的保险、银行、投资三大主业的共享平台中就包括了平安科技、平安数据科技、平安渠道发展和平安金融科技4家子公司,其中平安金融科技还在2013年获得了中国平安集团10亿元的增资,成为2013年仅有的3家获得增资的子公司之一。

另外,近日,泰康人寿正式成立移动互联部和大数据部,在数据信息中心原有的数据服务、支持服务、信息技术基础设施等职能的基础上,这两个部门将更侧重于与大数据及移动互联相关的应用规划、系统开发、上线维护、技术研究和市场推广规划等工作。而除了北京中关村数据中心外,泰康还将在武汉光谷、北京长安街建设2个数据中心。

技术人员招聘:

10万元-30万元年薪

随着在险企定位的转变,未来,IT部门,这个看似与保险业务“不太搭”的部门,将在保险公司占据一席之地,与此同时,IT部门的队伍也将随之壮大。

据上述信息管理部门总经理介绍,其所在公司对IT部门赋予了更多研发功能,因此相对同业的情况,其部门队伍更为壮大,有百余人。“目前保险公司对保险主业和信息技术研发业务的侧重点不同,多数公司选择外包IT研发业务,因此公司IT部门人员多数只有数十人,只有少数公司的IT部门能够达到百人以上的规模。”

“我们正积极从互联网行业招兵买马,尝试利用互联网思维和现代数字技术不断提升我们传统环节的效率……”新华保险董事长康典在2013年公司年报中透露了面对移动、互联、大数据时代其对人才的渴求。泰康人寿也表示,除先进健全的硬件保障和信息系统建设,在组织和人才方面,其也做好了拥抱互联网金融的准备。

记者近日随机搜索了保险招聘信息,从IOS软件开发工程师到J2EE技术经理,从大数据平台开发工程师到大数据分析师,从电子商务支持岗到创新渠道支持岗再到系统架构工程师,与信息技术相关的岗位是多家保险公司渴望填补空缺的热门职位,险企给这些岗位开出了从10万元到30万元不等的年薪。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