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金融俏管家> 消费风向标 > 正文
信托兑付高峰逼近:近10信托6月曝兑付危机
money.fjnet.cn 2014-07-03 09:37:14   来源:理财周报    我来说两句

据统计,2014年将有超过6000亿元的信托产品到期,尤其是房地产信托的兑付高峰已然逼近。眼下马上进入七八月,信托兑付即将迎来一波小高峰。曾经被刚兑掩盖的问题,如今越来越多地被暴露出来。

仅6月份一个月里,被曝出兑付危机的信托公司已近10家,涉事金额近10亿。在这场“兑付大考”中,谁将折戟,谁又将安稳到最后?

DM黑名单上榜信托公司:

1.中铁信托涉事金额1.3亿

2.长城信托涉事金额5000万

均受累于中都集团董事长、实际控制人杨定过失踪事件。

2012年6月14日,“浙江中都百货流动资金贷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查询信托产品)”成立,中铁信托为中都百货提供了1.3亿元的信托贷款,期限30个月,年化收益率为8.7%~11%。

2013年7月15日,“长城财富5号中都青山湖畔贷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成立,长城信托向浙江临安中都置业有限公司发行了5000万元的信托贷款,期限18个月,预期年化收益率9.5%,资金主要用于青山湖畔一期项目的景观、绿化建设。

据悉中都集团债务目前已超过20亿元。6月26日,杨定国已在厦门被警方找到,有关债务偿情况还有待后续关注。

3.湖南信托涉事金额3亿

受累于淮南志高欢乐园项目停工。

“华宸未来-湖南信托志高集团专项资产管理计划”成立于2013年7月,计划2015年7月份到期。募集规模3亿元。预期年化收益率10.8%至11.2%。

4.西藏信托受累于“中发系’债务危机。

西藏信托已因借贷纠纷对中发电气向法院提请诉讼,不过据了解,西藏信托与中发电气的债务纠纷,并不涉及信托产品,实际是由自营资金发放的贷款。不过对于涉及金额,西藏信托并没有正面回复。

5.山东信托涉事金额6000万

受累于弘健新材料工厂停工,濒临破产。

“山东信托-远投7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成立于2013年6月24日,期限一年,计划募集规模6000万元,向宜昌弘健新材料有限公司发放贷款,用于企业流动资金周转。

信托公司内部消息称,此项目所有投资人在本周内(6月27日前)都会如期收到本息,并已逐一通知到了所有投资人。另有其他消息称,目前信托公司正在“申诉资产保存”,并已向“湖北当地法院提请诉讼追债”。依现有情况看,信托公司或是以自有资金进行先行垫付。

6.渤海信托涉事金额9000万

渤海国际信托或陷入被融资方骗贷的陷阱,目前正在向融资方进行资金追索。

2013年8月渤海信托发行的“东海2号金融股权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发生风险事件,投资人被告知称,“东海2号”投资不成功,渤海国际信托已经在向融资方进行资金追索,追索需要的时间较长,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

7.国民信托涉事金额3.5亿

受累于喜瑞地产被爆拖欠1.27亿工程款,资金链紧张

2014年2月底,国民信托曾发行“民丰7号-兰溪世贸大饭店物业收益权投资集合信托”,规模约3.5亿元,融资方正是兰溪喜瑞地产。

而近日兰溪喜瑞地产因拖欠工程款,被宁波建工[0.14% 资金 研报]告上法庭。随后法院也下达民事裁定书,裁定冻结喜瑞地产所有存款1.27亿元或查封其相应财产。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