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贵金属 > 正文
后“白银定盘价”时代:7家机构争夺白银定价权
money.fjnet.cn 2014-07-07 10:01:06   来源:华尔街见闻    我来说两句

传统的伦敦白银定盘价行将寿终正寝,彭博、LME等7家机构开始对新的白银定价权展开激烈角逐。

在伦敦金银市场协会(LBMA)上周举办的会议上,多家机构向矿商、银行、珠宝商等市场参与者展示了他们的接替方案。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同样派出了观察员,对白银定价权的继任者选拔进行监管。

根据LBMA网站,参与新一轮争夺白银定价权的有以下7个机构:普氏能源(Platts)、大宗商品公司Autilla、洲际交易所集团(IntercontinentalExchange)、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彭博、ETF证券和汤森路透/芝加哥商品交易所。

伦敦白银定盘价起始于1897年,至今已有近120年历史。每日伦敦金银定盘价主要由五大黄金、三大白银做市商通过对比交易订单确定基准价格,作为现货价格的参考指标价。其中,伦敦黄金定盘价影响着价值20万亿美元黄金市场的交易。

近年来,白银定盘价一直由德意志银行、汇丰银行、加拿大丰业银行共同设定。但今年四月,德意志银行于上个月宣布退出伦敦金银市场定价小组,并缩减大宗商品业务。

由于白银定盘价的商议和确定过程不能少于三位定价成员,且迟迟未有合适的机构接替德意志银行的位置,所以伦敦白银定盘价将于今年8月14日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自从去年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市场(Libor)曝出人为操纵行为之后,金银市场操纵丑闻也屡屡见诸报端。欧美监管层对金银市场的监管压力在逐步增加。在德意志银行决定退出白银定价席位之时,该行还面临价格操纵的指控。该指控并不针对白银定盘价,而是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一项长达五年的调查,他们怀疑一些国际大银行操纵了白银期货价格。不过,至今他们也没有找到任何证据。

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FCA)也已就可能的伦敦黄金定盘价内幕交易案展开初步调查,但是还未升级成正式调查。被调查银行包括巴克莱、德意志银行、加拿大丰业银行、汇丰、法国兴业银行。

责任编辑:郑思楠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