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图片新闻 > 正文
卡地亚抽检不合格率100% 18万腕表把头脱落
money.fjnet.cn 2014-07-11 08:42:20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来说两句

奢侈品牌卡地亚身陷“质量门”

专家:多数奢侈品牌在国内未能给消费者提供相应服务和体验

2014年6月,浙江省工商局公布了对黄金珠宝饰品跟踪式抽检结果,其中,标注“卡地亚[微博]”品牌饰品抽样5批次,不合格5批次,不合格率达到100%。

卡地亚是一家法国著名的制表和珠宝商,旗下产品包括高级腕表、珠宝、结婚及订婚钻戒、皮具及其他奢侈品,在业内颇具名气,曾被英国国王爱德华七世赞誉为“皇帝的珠宝商,珠宝商的皇帝”。

但正是这个“皇帝的珠宝商”近来却被多家媒体接连曝光了其遭到消费者投诉的事例。

对此,奢侈品业内专家认为,众多奢侈品品牌在国内大量吸金的过程中,并没有给消费者提供相应的服务和体验。

接二连三的投诉事件

2014年5月,沈阳的消费者刘女士花费5 .2万元购买的卡地亚女表,使用3年时间,接连5次出现表针停走毛病。卡地亚否认手表有质量问题。

2014年3月,南昌市消费者雷先生花费18万余元购买卡地亚男士腕表,佩戴不到2个月,手表把头脱落。为此,雷先生找到卡地亚腕表专柜要求退货。经协商,对方拒绝退货,仅同意有偿维修。

2014年3月,长春市消费者郑先生从韩国购买的价值30万元的卡地亚手表,表镜不到2年发生非人为脱落。商家以手表已经超过期限而拒绝全球联保,郑先生需自己承担维修费用。郑先生认为,从提货日期算起,还没有超出2年的全球联保期限。

2013年1月,消费者杨先生从首尔新罗免税店购买了卡地亚蓝气球女士腕表,杨先生回国后偶然间迎光发现,卡地亚蓝气球手表表盘中九点钟方向,黑色时间刻度上有异物。经检测,卡地亚需要拆开表壳清理表盘异物。此后,杨先生分别找到了卡地亚中国售后和韩国新罗免税店。卡地亚中国的售后态度非常强硬,坚持让杨先生维修手表,不能在中国进行任何退换和赔偿,而韩国新罗免税店方面则回复,让杨先生在近期前往韩国进行退换手续,但机票和一切开销需由杨先生自理。

除腕表产品外,卡地亚其他产品近年来也不时被曝出质量问题。

2012年6月,哈尔滨消费者苗女士花费11350元购买卡地亚红色精品皮包,刚拆封便发现皮包边沿接缝处皮子明显断裂,露出了白色的里衬。卖家表示可以对货品进行调换,但拒绝退货,坚持称该产品质量绝无问题。在苗女士向店员提出查看该款皮包的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明时遭拒。

2011年7月,消费者孙先生购买价值5000元人民币(6.2025, -0.0006, -0.01%)的卡地亚皮带一条,购买1个月后,皮扣出现问题。后花2000元维修,取货时发现皮带上又凭空多了一块汗渍。经协调,卡地亚方面认为皮带质量和售后维修没有问题。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