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正文
单身贵族稳健理财规划:分散投资+增加保障
money.fjnet.cn 2014-07-14 11:07:58   来源:和讯网    我来说两句

表二:(主要对家庭的资产情况做个统计)

2、理财目标分析

在收入支出方面,从家庭收支统计表中可以看出,王先生每年收入65056元,支出12000元(平均每月支出1000元),王先生每年能结余53056元。

从家庭资产统计表中可以看出,在资产分布比率上,基金占18.31%,定期存款占7.05%,黄金投资占2.94%,债券占2.24%,可见王先生是个非常稳健型的投资者。

在现金规划方面,王先生每月1000元的生活开支,而现金规划一般是将3-6个月的流动资金作为应急储备。其活期存款有36000元,货币基金有9万多,由此可见王先生既考虑到流动性也让资金有了一定的增值,现金规划做的非常完备。

但是如果王先生想获得更高点的稳健收益,嘉丰瑞德理财师表示,目前基金收益大概在4%左右,甚至低于4%,可以适当减少一些份额,进行收益高一点的其他投资。另外,王先生除了单位缴纳的基础社保外,没有其他任何保险(放心保),建议再配备一些商业保险,增强保障。

【理财建议】

通过分析王先生的财务状况和资产状况,再结合王先生的风险承受能力和理财目标,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如下:

1、投资自己

对于王先生来说,事业正处于蓬勃发展时期,要学会投资自己,比如考高级工程师职称,学英语等,除了丰富知识外,还能提高各方面的实战能力,更为王先生的事业“锦上添花”。

2、投资规划

由于基金收益比较低,王先生要想获得稳定增值,嘉丰瑞德理财师有以下两种投资方案供选择:

1)王先生可以适当减少基金份额,比如拿出5万元,购买银行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年化收益大概在5%左右,1年有2500元收益。

2)王先生可以将投资于基金的近10万元,全部拿出购买一些低风险的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比如宜盛财富宜盛宝,年化收益大概在10%,1年有1万元收益。而将每月5000多元的结余可以购买货币基金,也作为个人的应急储备。

3、保险规划

在保险方面,王先生除了基础社保,再无其他保险,保障不是很充足。因此,建议王先生要配备足够的保险。根据保险的“双十”原则,王先生可以用年收入的10%,即6500元配置一些辅助保险,比如意外险、重大疾病险,来为自己的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