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闽企 > 正文
华祥苑明日发布茶产业新商业模式
money.fjnet.cn 2014-07-25 10:56:44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在闽茶核心三大品类:铁观音、大红袍和红茶中,华祥苑都拥有优质基地,在省内茶企中少有。

经历爆发式发展以后,近年茶业界已进入调整期。寻求变革,突破发展瓶颈,成为许多业界领先者的思考点。

近日,八闽茶界巨擘也动作频繁。记者从华祥苑了解到,在明日将举办的“茶产业转型华祥苑商业模式创新发布会暨第二届儒士精英荟”上,华祥苑将针对当前茶产业转型发布创新智慧与成果展示。

2000年,开出茶界首家集售卖、文化体验、商务洽谈于一体的300平门店;2003年推动加盟模式;2005年礼献英国王子;2006,再走古老丝绸之路;2008,参加奥林匹克博览会;2010年名扬世博;2011年,全球巡礼。一次次引领茶业变革的华祥苑将再为行业带来何种惊喜。昨日,本报记者就此独家提前对华祥苑人士进行了采访。

【缘起】

“转型”迫在眉睫

应是所有传统产业的共同课题

受访的华祥苑人士表示,近年来大环境的变化让刺激许多传统产业转型与改革。特别是2014年,包括茶产业在内的传统产业,都在酝酿和经历一场转型升级的大变局。一方面,自新一届政府执政以来,改革持续深入,要求将推进产业结构优化作为经济转型升级的核心任务;另一方面,新经济时代所涌现出的新思想、新理念和新方法,大举进入传统商业领域,推动着消费者生活方式和价值观念的转变。

“总的说来,由政经环境变化、科技进步和消费形态改变所带来的大变化,正在强力冲击着传统产业的商业业态和管理模式。转型,已经成为包括茶行业在内的所有传统产业需要面对的共同课题,已经迫在眉睫。”他告诉记者。

【理念】

顾客价值的最大化

合作伙伴利益最大化

对于此次发布模式的具体内容,该人士依然讳莫如深。但对于理念的形成做了解释。

“当‘转型’观逐渐深入各行各业企业家意识形态中,转型已是既定方针,当前亟待解决的问题是要转往哪里,方向是什么、该怎么转,包括新理念、新方法如何发挥以往经营积累的资源优势”他提到,“这些是转型过程中必须所要面对与深刻思考的关键所在。”

从目前的消息看,华祥苑董事长肖文华曾表示,创新已经成为华祥苑品牌文化基因,为牢牢占据闽茶品牌领导地位奠定着坚实基础。当前的转型,不能一味追求单点突破,而是应当通过企业长期经营所积累下来的经验,去实现寻求整体商业模式的变革,全力聚焦于经营核心命脉——顾客价值的最大化和合作伙伴利益的最大化,才是面对新挑战立于不败之地的王道。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