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央行定调下半年货币政策基调:精准发力重点支持
money.fjsen.com 2014-08-07 09:09:02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来说两句

在我国经济内生增长动力仍待增强、结构调整和改革的任务依旧艰巨的大背景下,下半年的货币政策将何去何从?

8月5日至6日上午召开的2014年中国人民银行分支行行长座谈会上给出了明确答案——下半年要在保持货币政策基本取向稳定的同时,贯彻好定向调控要求,精准发力,加大对经济发展重点领域、薄弱环节特别是“三农”和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

据介绍,在分支行行长座谈会上,央行党委成员结合分管业务工作,对下半年的工作重点作了部署。

会议强调,下半年宏观调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任务仍然十分繁重。人民银行系统要按照中央关于当前经济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不断完善宏观调控的思路和方式,统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在保持货币政策基本取向稳定的同时,贯彻好定向调控要求,精准发力,加大对经济发展重点领域、薄弱环节特别是“三农”和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推动落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的各项措施,促进经济持续平稳发展。

这一表述与上周发布的《2014年第二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并无两样。报告指出,下一阶段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坚持“总量稳定、结构优化”的取向,既保持定力又主动作为,适时适度预调微调,增强调控的预见性、针对性和有效性。

与此同时,下半年要深化金融体制改革,进一步健全利率调控框架及传导机制,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推进政策性金融机构改革,加快建立存款保险制度。

此外,要继续完善金融监管协调机制,加强对重点领域和行业金融风险的监测,及时化解和处置各类金融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要扎实推进金融市场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金融服务与管理水平,高质量地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