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闽企 > 正文
厦企获得大陆首张在台经营性土地证
money.fjsen.com 2014-08-07 10:36:19   来源: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福州(CNFIN.COM/XINHUA08.COM)--记者从厦门市思明区政府办获悉,厦门陆岛酒店有限公司日前在金门获得经营性土地证,这也是首张大陆企业在台经营性土地证。

这张经营性土地证面积为5510平方米,将用于金门陆岛金城观光大饭店项目建设。这是《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以来大陆第一个获得台湾土地所有权的案例。

厦门陆岛酒店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主营住宿服务和餐馆业。2011年在台湾投资设立了金门陆岛酒店有限公司,并着手申请土地证。该公司今年6月份增资3384万美元,用于购买建设金门陆岛金城观光大饭店的商业用地。

据统计,去年福建省对台投资额创下历史最高水平。全年商务部共核准闽企在台设立12家企业和分支机构,核准对台投资额1.02亿美元,同比增长22.8%。截至去年底,商务部已核准闽企在台湾设立46家企业和分支机构,核准对台投资额2.59亿美元。

自2009年开放陆资赴台以来,福建对台投资每年均保持大幅增长势头,赴台投资企业数与投资规模均居大陆首位。闽企通过入岛投资实现了合作双赢,促进了闽台区域经济整合。目前,福建企业赴台投资已涉足果蔬、花卉、儿童服装销售、建筑、会展服务、交通物流、旅游观光等多个产业。

台湾当局经济主管部门投资审议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台湾共核准陆资来台投资件数为66件,较上年同期减少7.04%;投(增)资金额计约1.59亿美元,降幅达26.64%。投审会方面表示,投资金额减少主要是由于今年规模较大的投资案件减少所致。

统计显示,自2009年6月30日开放陆资来台投资以来,截至今年6月底,台湾累计核准陆资来台投资件数为549件,核准投(增)资金额计约10.23亿美元。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