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闽企 > 正文
起舞新三板
money.fjsen.com 2014-08-14 08:52: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截至目前,我省共有15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

这15家企业分别是:闽保股份、求实智能、三炬生物、天泉鑫膜科技、蓝斯通信、超宇环保、英诺尔电子、光莆电子、索天科技、华虹科技、唐朝股份、华泰集团、鑫森海、太尔科技、海迈科技。其中,9家厦门企业,4家福州企业,1家泉州企业,1家漳州企业。

登陆新三板的闽企,做了什么?将做什么?收获如何?

成功定增

7月22日,福建求实智能股份有限公司临时股东大会通过股票发行方案,公司本次共发行股份140万股,每股价格4.80元,募集资金总额为672万元。由此,求实智能成为我省第一家通过新三板直接融资的企业。

求实智能长期专注于为住宅小区(家庭)提供智能化数字化技术、产品和应用服务,主营业务为开发、生产和销售智能小区模拟系统、智能小区数字系统、智能酒店系统、智能家居系统。公司主持完成的“家庭智能化网络终端(系统)产业化”是业内唯一被列入国家863计划的项目。

“智能家居的浪潮将席卷全球,国家智慧城市发展战略为企业打开了广阔的发展空间,未来五年我国智能小区、楼宇对讲行业需求旺盛,公司正面临快速发展机遇。”公司副总经理谢新春介绍,此次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加大市场开拓力度。

据悉,公司本次股票发行对象为公司在册股东、高管及核心员工。向包括公司高管、核心技术人员在内的人员定增,将起到股权激励作用,有利于优化公司股权和治理结构。

“借助资本市场,公司将加快创新步伐,力争成为国内领先的社区智能化、家庭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谢新春表示。

我省在新三板挂牌的15家企业中,另有多家企业正在进行定向增发的准备工作。其中,福建三炬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发布了定增公告,拟募集资金不超过2263.20万元,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以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林萍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